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22: 0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市新冠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0号)

 

鉴于广东部分地区连续报告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为坚决阻断省外疫情输入,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截至61日,全国共有8个中风险地区,其中安徽省1个: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广东省7个: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白鹤洞街、中南街、东、冲口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

1.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详见附件)人员暂缓来瑞返瑞,如已来瑞返瑞的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

2.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广东省广州市全域来瑞返瑞人员,严格落实3+14健康管理措施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对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目前虽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地区的来瑞返瑞人员,参照实行3+14健康管理措施

4.广州市荔湾区(中高风险地区除外)的来瑞返瑞人员,除严格落实3+14健康管理措施外,在来瑞返瑞后的第3天,再增加一次核酸检测。

三、严格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对在省内解除隔离的入境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转送,并实施7天定点(居家健康观察;对在省外解除隔离的入境人员,建议优选私家车“点对点”返瑞;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提前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配合做好交通站点至定点(居家)健康观察场所的闭环转运工作

四、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动车长途客运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交通枢纽医疗机构、学校、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影院、公园景区、农贸市场、KTV、酒吧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规范落实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的要求。

五、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有序接种;第二剂次临近或超过56天的市民,请尽快进行接种。突出重点人群,冷链从业人员、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垃圾处理人员、建筑工地、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要实现“应接尽接”。

六、加强国内出行风险提示。鉴于广东省当前的疫情形势,提醒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市民要自觉做好勤通风、戴口罩、公共场合保持“一米线”以及平时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的卫生习惯。

 

附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截至6月1日)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1

 

 

 

 

 

 

 

 

 

 

 

 

 

 

附件: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

截至 6  1

 

中风险地区(“14+7”健康管理)

 

安徽省

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

广东省

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白鹤洞街、中南街、东街、冲口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安徽省

六安市裕安区

广东省

广州市,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

参照实施“3+14”健康管理

广东省

深圳市盐田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