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36: 3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17号)

 

9月11日,福建省莆田市报告多例阳性病例,判定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落实信息报备要求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来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瑞安通”或所在村(社)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二、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凡回国未满28天的境外来瑞返瑞人员,在抵瑞前均需通过“瑞安通”报备个人信息,并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抵瑞后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结束健康管理的境外来瑞返瑞人员及其共同居住者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

三、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医疗机构、学校、动车站、汽车站、商超、农贸市场、影院、KTV、酒吧、酒店宾馆、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查行程卡举措,实行定期消毒。

四、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六、抓紧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广大市民要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科学规范积极有序地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积极构建免疫屏障,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11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