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21/2022-229033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2-10-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瑞安市审计局2022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 2022- 10- 12 10: 51: 0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审计局
字体:[ ]

一是加强党委审计办的规范运作,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年度审计项目谋篇布局。畅通重要文稿报送渠道,规范审计工作重大事项报送程序,当好领导决策参谋助手。

二是坚持精品审计项目打造,年初谋划审计项目时安排局重点项目,由班子成员分别挂帅部署推进。建立审计项目挂图作战机制,严把项目进度和深度关,持续争创优秀项目。

三是加强科技强审工作,着重深化业务梳理、加强与外部门的业务协同,将大数据技术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树立数字化审计思维,拓展审计电子数据采集领域,运用账务处理平台开展财务核查,创建智慧审计平台开展业务数据分析,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扩大审计监督范围。

四是建立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常态化机制,对标“三个坚决不放过”总要求,由市委审计委员会统一领导审计整改联合督查,督查结果报送市委审计委员会,进行通报,形成常态化联合督查工作机制,切实督促责任单位“应改尽改”“应完善尽完善”,高质量落实问题整改,进而实现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年轻干部培养计划,采取专题教育培训、审计实务帮带、论坛交流等方式,鼓励参与审计科研课题、担任审计项目主审等实战历练,加强对年轻干部专业能力的系统培训,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为业务骨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