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批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申报与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10- 13 14: 2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教育局
字体:[ ]

瑞教义〔2022〕377号

各教育学区、有关幼儿园:

为做好2022年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评估和发放工作,根据《关于印发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瑞教义〔2019〕431号)和《关于印发<瑞安市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瑞教计〔2019〕430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瑞安市第二批公益性幼儿园奖补申报与评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估对象

2019-2021年经瑞安市教育局认定的34所公益性幼儿园(附件1)。

二、评估时间

2022年10月份。

三、申报程序

(一)提出申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相关公益性幼儿

园于10月10日前自愿向对应教育学区提出申请;直属公益性幼儿园向市教育局义务教育与学前教育科提出申请,并如实填写《2022年第二批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资金申请表》(附件2),加盖印章,一式2份。

(二)汇总上报。各教育学区对申报的幼儿园初审后,填写《2022年第二批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评估申报汇总表》(附件3),上报市教育局义务教育与学前教育科。

(三)实地评估。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对申报奖补的公益性幼儿园进行实地评估核查。

(四)发放奖补。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对评估核查后的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资金进行发放。

四、评估方式及内容

评估核查采取实地察看、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重点查看幼儿园办园规模、办园行为、安全卫生、财务管理、人员配备、教职工待遇等情况。

五、评估工作要求

(一)各教育学区要加强对公益性幼儿园的指导和服务,做好奖补申报工作,把这一惠及民生的实事项目做好。

(二)各公益性幼儿园要认真如实准备好相关材料,台账准备时限为2022年3月至2022年8月。

(三)核查过程中,发现幼儿园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①幼儿园超标准收费的;②专任教师年工资一级、二级低于当地在编教师工资收入80%、70%的;③存在严重“小学化”倾向或发生校园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事件的;④上年度年检结果不合格的;⑤存在“弄虚作假”现象的;⑥《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没有在有效期限内的;⑦其他存在违纪违法、性质严重问题的。

(四)核查过程中,发现幼儿园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实行“奖补核减”:①不按办园标准配齐、配足各类人员,人员配备每少1人,生均补助计费基数核减1个班级人数,以此类推;②教职工(除专任教师外)工资未达标1人,生均补助计费基数核减1个班级人数,以此类推;③教职工参保率未达到100%,未参保1人,生均补助计费基数核减10人,以此类推;④存在超班额现象,班级幼儿数每超1人,生均补助计费基数核减5人,以此类推;⑤幼儿园发生的所有资金未统一在单位基本账户收支的,或保教费、伙食费、代管费没有及时存入银行的,每差额1万元,生均补助计费基数核减1人,以此类推。班级人数按全园平均班额核减,以上情形若同时违反累计核减。

(五)各教育学区幼教干部于10月11日前将片区内《2022年第二批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资金申请表》(附件2)和《2022年第二批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评估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材料上报市教育局807室,电子版本发邮箱:yjk0577@163.com,联系人:周海珍,联系电话:65651177。


附件:1.2019-2021年认定34所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2.2022年第二批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资金申请表

3.2022年第二批瑞安市公益性幼儿园奖补评估申报汇总表



瑞安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8日

附件.doc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