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指出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奋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
发布日期: 2022- 10- 19 08: 32: 0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国资办)、市资规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滨海新区开展“蹲点督办解难”活动。秦肖指出,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提质效,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奋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秦肖一行来到东新产城“瑞阿”飞地创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要提速保质建设“瑞阿”飞地创业园,尽快竣工投用,同时要同步推进园区招商工作。随后,秦肖一行来到莘塍街道东单元成片开发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该片区的规划。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系统思维,做好统筹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在现场交办会上,滨海新区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成效、2022年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接下来的开发建设谋划思路、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以及10条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包括土地出让、建设模式、工程立项等方面。秦肖认真倾听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并一一记录,给予意见。

秦肖充分肯定了滨海新区及莘塍、汀田、上望等相关街道的工作成效,并表示,作为我市投资主力军,科创主引擎,城市东扩的主战场,滨海新区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谋划周密。

就年内工作,秦肖要求,对标今年全年工作目标,梳理四张清单,落实专人专班,提速项目建设,冲刺“全年红”。要聚焦前期项目,对需完成前期的项目在四季度加大攻坚力度,达到预期目标;聚焦未开工项目,对今年应开未开的项目,倒排工期,确保实现年内开工;聚焦在建项目,对续建项目逐一分析,协调解决问题,提速实体工程量;聚焦项目招引,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抓紧实现项目落地,争取超额完成。

秦肖强调,谋深谋细明年工作,要大抓项目,围绕功能完善,深化道路交通网、区域停车网、城市燃气管网、污水管网等工作;围绕城市经济,打造新业态、新商业服务圈;围绕产业迭代,提升改造旧产业,导入开发新产业;围绕文化标杆,谋划推动文化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底蕴;围绕共富治理,科学合理规划功能区,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围绕民生事业,加快保障房、养老、教育、医疗保障等工作建设。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土地指标、资金等要素保障。属地政府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国企作用,通过国企民企合作、央地合作等方式,推动项目投资建设。

市领导林朝进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