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0- 31 16: 35: 2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26日至2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主持会议,副主任项金敏、周晓华、吴功宜、黄陈跃、池万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域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高水平提升人居环境”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的视察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区排水管网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并就城市内涝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将瑞安市湖岭镇预制菜产业园等10个项目增补列入瑞安市第十四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瑞安市莘塍街道东单元成片开发地块1等6个项目增补列入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瑞安市预算审查监督办法以及计划、预算调整事项,并任免了一批法检“两院”工作人员。

会上,应希克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全市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他指出,针对有关议题,“一府一委”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今年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对照年度计划,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做好年内各项工作。

市领导朱建芳、林朝进、郑章辉、陈鹏、朱勋等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