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一体推进 争先创优 协同作战 奋力交出改革攻坚、共同富裕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15: 1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8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有关改革和共同富裕会议精神,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对接省市跑道、对照年度目标,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奋力交出改革攻坚、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辅正、林政洪、孙寒星、朱建芳、邵建乐、林朝进、林圣赞、项金敏、郑章辉、麻素挺、包朝阳、陈鹏、陈寒艳、陈荣臻、金丽云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改革办汇报近期有关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共富办传达省、温州市共同富裕重要会议精神,汇报我市工作进展及年内攻坚重点工作安排。市经信局、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有关单位汇报数字化改革进展及共同富裕工作指标有关情况。市妇联、人行瑞安市支行等有关单位汇报重大改革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和共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农村“三位一体”改革获批温州唯一的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成果展示类试点创建,在6月、8月全省数字化改革综合评价中,连续两次获五星级评价,跃居温州数字化改革成果贡献榜第一。

秦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要聚焦一体推进、实战实效,奋力交出改革攻坚高分答卷。高效率抓好承接贯通、高水平抓好争先示范、高质量抓好基层治理改革、高标准谋划明年改革项目,全力抓好各项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加快塑造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能力,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普遍意义、解决共性问题的改革新成果。

秦肖强调,要聚焦群众满意、争先创优,奋力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对标先进、靶向破难,围绕核心指标勇争先、标志性成果找切口、群众“四感”抓宣传,推动共富指标赶超进位,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聚焦协同作战、真抓实干,奋力交出合力攻坚高分答卷。在齐抓共管中聚合力、在闭环管理中抓落实、在争先创优中促提升,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