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瑞安市东山综合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15: 45: 5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瑞安市东山综合陆岛交通码头工程

初步设计的批复

 

瑞安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批瑞安市东山综合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初步设计的申请报告》及相关附件收悉。我局于202295日发起会商,有关职能部门对该工程初步设计文本进行了审查并反馈意见,设计单位根据各部门的审查意见对文本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依据瑞发改投2022503号文件、土工程详细勘察报告工程概算审核书等,现就其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浙江鸿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该工程初步设计。

二、建设规模和内容

该工程新建陆岛交通码头一座,布置4500总吨级客运泊位,设计客运量20万人次/年,泊位通过能力250877人次/

总平面布置

该工程布4500总吨级客运泊位(1#4#泊位),自西向东分别布置,泊位总长220m,码头前沿线布置在-5.0m85国家高程,下同)等深线附近。采用浮码头结构型式,由趸船、撑杆墩、桥台、栈桥、钢引桥及涨落潮锚链组成。

码头前沿设计底高程-4.70m,前沿停泊水域宽18m,回旋水域椭圆形布置,长轴147m、短轴74m

客运工艺

该码头船舶采用侧靠方式;旅客通过浮趸船、栈桥进出客运站;码头货运为岛上居民日常生活物资和渔货,由居民携带运输。

水工结构

)浮码头

浮码头由452m×12m钢筋砼趸船连接而成,海军锚均采用挖坑抛锚,抛设153吨海军锚和36 吨海军锚,趸船采用双撑杆结构形式,趸船与桥台、撑墩之间通过一座28m×4.5m 的钢引桥、225m的钢撑杆及十字锚链、横链连接。在趸船与撑杆、趸船与钢引桥连接位置设消能设施,在撑杆墩搁斗设置橡胶护舷消能设施。

)栈桥、桥台

两座栈桥尺寸均为64.8m×7m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上部结构为现浇横梁、预制空心板、现浇面层;外海侧各布置一座长7m、宽5m桥台,基础采用PHC桩。

)撑杆墩

撑杆墩平面尺寸为5m×5m,采用钢筋混凝土墩台结构,基础采用PHC

、项目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投资概算860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11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920万元,预备费401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66万元,建设需资金由你单位自筹解决

、项目选址

该工程位于瑞安市东山街道避风塘水闸以东距离上游飞云江大桥约3.5公里、距离下游瑞安大桥约1.8公里,总用面积4.2984公顷

、招标方式

瑞安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工程项目法人,项目施工、采购、监理等应按照招标投标的有关规定进行公开招标。

其他

(一)施工图设计严格执行国家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

(二)项目要贯彻科学规范、生态环保、经济合理的设计原则,确保设计内容合理完整,概算编制准确齐全。

(三)根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除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投资概算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929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抄送: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市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温州飞云江海事处、瑞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东山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22929日印发

项目代码: 2209-330381-04-01-415572

瑞发改投(2022)525批复文件.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