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瑞安市高楼镇高楼溪枫侨段和乔里套河龙山段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15: 4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瑞安市高楼镇高楼溪枫侨段和乔里套河

龙山段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瑞安市高楼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批瑞安市高楼镇高楼溪枫侨段和乔里套河龙山段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瑞财〔202246号文件,经研究,原则同意杭州浙大恒立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瑞安市高楼镇高楼溪枫侨段和乔里套河龙山段治理工程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现就其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建设必要性

该工程的建设是推进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的需要;是改善区域水环境的需要;是改善区域防洪排涝格局、落实水利规划任务的需要。因此,建设该工程是必要的。

二、工程任务、选址、建设内容及规模

高楼溪枫侨段防洪堤工程任务是以防洪为主,兼顾水景观提升,基础建设配套。龙山段护岸工程任务是以提升区域排涝能力为主,兼顾完善河道水环境治理、提升河道水景观建设、加强河道水文化建设以及增强河道管理能力。

工程选址于瑞安市高楼镇枫龙山村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高楼溪枫侨段防洪堤工程维修加固防洪堤443.35m,修缮堰坝2座。龙山段护岸工程按最小25m控制河宽乔里套河进行拓宽整治,维修加固护岸总长250.23m,修复农村道路250.23m,修复亲水平台1处,公厕改造1处、新增安全警示牌等。本工程按10年一遇排涝标准,5级建筑物设计,工程等别为V等。

三、投资估算及筹措

该工程投资估算约为71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约为578万元,工程建设所需资金由市财政局拨款解决。

四、招标方式

瑞安市高楼镇人民政府为本工程项目法人,项目法人应按照招标投标的有关规定,对项目设计、施工、采购、监理等进行公开招标。

根据浙发改办投资201967号文件精神,总投资在10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可以合并编报和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初步设计,只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

六、请建设单位做好与财政、水利等有关单位的衔接,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工程依法实施。

接文后,请抓紧据此开展前期工作。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929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抄送:市财政局、资规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22929日印发

项目代码:2203-330381-04-01-262234

瑞发改投(2022)526批复文件.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