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强调原原本本学习 深深切切感悟 扎扎实实践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 2022- 11- 14 09: 5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赴玉海街道东镇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原原本本学习,深深切切感悟,扎扎实实践行,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合心合力加快建设“青春都市·幸福瑞安”。

当日,秦肖首先实地调研了东镇社区“共享社·幸福里”基层治理工作。他要求,进一步借鉴他山之石,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打响东镇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大脚板+大数据+微网格”等现代治理手段作用,推动数字化改革“152”体系与基层治理“141”体系衔接贯通,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的东镇样板、玉海示范。

随后,秦肖向基层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秦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

秦肖围绕“深学、细悟、笃行”,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主题内涵”“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顽强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结合玉海街道实际,秦肖指出,玉海是瑞安传承千年文脉、推动城市更新、打造全龄友好社会的关键所在,有基础有条件有义务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瑞安、在玉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个章节阐述“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玉海街道要切实发挥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的最大优势,大力传扬瑞安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发展向心力、经济硬实力、区域竞争力。要坚持以文铸魂,学出忠诚之心、实干之志,奋力打造政治生态高地;坚持以文兴业,以片区开发引领有机更新,以文脉传承引领商脉复苏,奋力打造都市转型高地;坚持以文惠民,主攻环境友好、全龄友好,奋力打造共同富裕高地;坚持以文聚力,建强基层堡垒,提升治理效能,奋力打造现代治理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