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强调服务中心大局 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11- 21 11: 14: 4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1月18日,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在会上强调,要加强交流学习,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以及省委和温州市委统战读书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瑞安统战事业新篇章,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奋力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提供坚强统战保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圣赞主持会议。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主题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瑞安市民主党派五年工作回眸图片展,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秦肖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效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广泛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高度、深度、效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展现统战高度。

秦肖强调,当前,瑞安正积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瑞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统一战线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瑞安“两个先行”上贡献统战力量。具体要放大优势强招引,释放能量强科创,千方百计优服务,开展新乡贤助力“双招双引”等六大行动,助力党委政府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及时落地见效,以统战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集“众智”、合“众力”、聚“众心”,实施推进“同心共富”工程,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投入到共同富裕事业中来,以统战之力助推共富先行;坚持以民主促团结、以“贤治”促和谐,积极发挥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以统战之治强化市域治理。

秦肖寄语全市统一战线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提升“画好同心圆”的本领水平,锻造“打铁自身硬”的变革能力,当好“四新三好”示范引领者,在构建“大统战”格局上夯实统战根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