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瑞安市塘下镇荷塘路二期(塘梅路-凤锦路段)道路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2- 11- 22 16: 07: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瑞安市塘下镇荷塘路二期(塘梅路-凤锦

路段)道路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瑞安市塘下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批瑞安市塘下镇荷塘路二期(塘梅路-凤锦路段)道路工程初步设计批复的》及相关附件收悉。我局于2022914日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该工程初步设计文本进行了联合审查,会后设计单位根据各部门的审查意见对文本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根据瑞发改投〔2022325文件、用字第330381202200025号、工程概算审核报告书、岩土工程勘察报告及总平面批复等,现就其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北京市市政专业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该工程初步设计。

二、建设规模及设计标准

该工程为道路工程,道路长约789m,红线宽度32m,总用地25804.61m²。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km/h,双向四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相关配套设施同步建设。

三、道路断面

标准路段横断面具体划分:3.25m人行道+3.0m(非机动车道)+2.0m(侧分带)+7.5m(机动车道)+0.5m(隔离花箱)+7.5m(机动车道)+2.0m(侧分带)+3.0m(非机动车道)+3.25m人行道=32.0m

四、道路结构

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结构:4cm细粒式SBS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0.6L/㎡粘层油(乳化沥青规格PA-3+6cm中粒沥青混凝土(AC-20C)+1cm下封层+20cm水泥稳定碎石(5%+20cm水泥稳定碎石(4%+80/60cm宕渣。

人行道结构:6cm透水砖+3cmM10透水砂浆+20cmC20透水混凝土+20cm级配碎石垫层+30cm宕渣。

五、桥涵工程:

根据规划和工程需要新建桥梁1座。

桥梁结构:上横河桥上部采用预应力砼矮T梁,下部结构采用重力式桥台,桥台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

断面布置:3.25m(人行道)+3.0m(非机动车道)+2.0m(机非分隔带)+15.5m(机动车道)+2.0m(机非分隔带)+3.0m(非机动车道)+3.25m(人行道)=32m

根据工程需要,布设一道1-1.5m圆管涵。

六、工程概算及筹措

该工程投资概算1240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5588万元,建设用地费601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03万元,工程预备费304万元,工程建设所需资金由市财政拨款解决。

、其他

(一)原则同意对瑞安市塘下镇荷塘路二期(塘梅路-凤锦路段)道路工程的设计内容,对道路、绿化、软基处理、电力管道、照明、交通设施、给排水等配套设施要统一设计,同步实施,并做好与相关单位的衔接;给排水管道的管径、标高须与控规、相关专项规划及现状管网相衔接。

(二)施工图设计严格执行国家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

(三)根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除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投资概算。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1118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送:市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水利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公安局交警大队、电力局、公用集团、通发办、铁塔公司。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221118日印发

项目代码:2112-330381-04-01-101434

瑞发改投(2022)579批复文件.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