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防治行动:瑞安市人民医院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15: 33: 2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每年11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 ,它由IDF国际糖尿病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于 1991 年创立,以应对人们对糖尿病带来的不断升级的健康威胁日益增长的担忧。2022 年,该活动的重点是需要更好地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糖尿病患者提供优质的糖尿病教育。在超过 95% 的时间里,糖尿病患者都在照顾自己,他们需要接受持续教育以了解他们的状况并进行日常自我保健,这对于保持健康和避免并发症至关重要。这也是今年所推出的主题——教育保护明天(Diabetes: education to protect tomorrow)。

1113日上午,为帮助糖友们正确认识糖尿病和相关防控知识,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认知水平,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瑞安市人民医院内分泌党支部联合中医骨伤科党支部、创伤骨科党支部在瑞安市玉海广场举行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瑞安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虹医师、陈良苗主任医师、项旻主任医师、林海副主任医师、余乐初副主任医师、营养科戴夫福仁主任、中医骨伤科季翔医师、创伤骨科余斌峰、李豹医师等专家,活动内容包括专家咨询、免费测血糖、血压、骨密度测定、颈动脉B超检查、糖尿病并发症体验及饮食、运动、胰岛素注射互动教育。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居民朋友按序接受检查及咨询,群众络绎不绝、热情高涨。活动中,专家为居民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护士向居民进行了糖尿病科普知识普及,现场指导糖尿病患者进行并发症体验,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了糖尿病方面的各种问题。共受益4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册1000余份。

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延缓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意识。1110日下午,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病区一示教室,举行了糖尿病相关知识的健康讲座,会场一切准备就绪,下午2点30分糖友们如约而至。在本次讲座中,林海副主任医师从“为什么糖尿病是进展性疾病?如何才能延缓糖尿病的进展?”2个方面进行宣讲。重点讲解如何才能延缓糖尿病的进展,充分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来阐述各种概念,用“白话文”式讲座力求让前来听课的群众对延缓有更直观的认识,会后并用三个问题“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糖尿病确诊时患者β细胞功能丧失多少、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的方法”进行互动来结束此次讲座,大家表示此次讲课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意识,达成健康生活的愿景。

 

 

 

 

1114日晚上,瑞安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项旻主任医师做客由瑞安电台和瑞安市卫健局联手打造的医疗访谈节目 《健康面对面》。主题为《带你认识糖尿病》,通过与广大观众一问一答的形式,项主任凭借丰富的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从饮食、运动、心理、治疗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糖尿病的保健常识,击碎了抖音、美容院等关于减肥药物的谣言,直播间内气氛热烈,观众表示获益良多。通过访谈,让更多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

 

 

 

2030年,每九个人中就有一人患有糖尿病,我国糖尿病发病率逐年递增,它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更多人了解自己的血糖,提高了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起了积极的作用。追寻进步的脚步我们从未停歇,让我们携手,与糖尿病相伴,过精彩人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