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行动:提档升级!桐浦镇卫生院新院启用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15: 43: 1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11月9日上午,桐浦镇卫生院新院正式启用。新院诊疗环境、医疗设备全面提档升级,为桐浦镇及周边群众的医疗保健提供有力保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

桐浦镇卫生院建于1996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指导六位一体的乡镇卫生院,全面承担辖区21个行政村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及突发应急事件抢救等工作。然而,卫生院医疗用房紧张、医疗设施落后、停车位紧张,给周边群众寻医就诊带来极大不便。


为解决医疗用房问题、优化群众就医环境、满足百姓健康需求,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桐浦镇政府以及其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桐浦镇卫生院迁建工程于2020年10月开工。新院位于桐浦镇桐浦村兴桐南路,总投资3378.52万元,总用地面积5883.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历经2年建设工期。目前,该院设有全科、内科、外科、全-专科联合门诊、儿科、妇科、口腔科、中医馆等临床科室;以及放射、检验、B超、心电图等医技科室;下设1个服务站,2个村卫生室,一个“120”急救站点,拥有解决常见病、多发病的各种先进医疗设备。

“桐浦镇卫生院老院属于‘老、破、小’,停车位紧张、就医不便、医疗设施落后且不齐全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已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预防、保健、医疗卫生需求,新院投用后,将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舒适的就医环境、优质的医疗服务。”桐浦镇卫生院院长陈夏云表示。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卫生基建项目“全面开花”,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推动我市医疗服务水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年我市共推进卫生基建项目21个,其中续建项目13个,开工项目4个,争取开工项目4个,总建筑面积约44.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75亿元,预计提供床位2539张。其中,除了已经投用的桐浦镇卫生院迁建工程外,还将有南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芳庄乡卫生院迁建工程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建成投用。据悉,我市从2018年起实施《瑞安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分批启动、分步实施项目,全面推进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建设,确保每个乡镇(街道)建有一所标准化公立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最近几年,我市实施的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或已完工或续建中或开工建设中,满足了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