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瑞安市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心脏病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15: 47: 2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111日下午,心内科阮仁杰医师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门诊开展了关于心脏病和中风的讲座,让大家认识了房颤和中风之间的关系,对卒中有了更多的了解,现场听众都认真听课,积极参与问答小游戏。

 

NO.01

 

什么是房颤?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通俗来说就是心房跳的不规律了,是指心房(主要是左心房)乱发指令,导致心房各部分的心肌各自为政,杂乱无章的自行收缩,每分钟可以快到350-600次,而且毫无规律可言,进而可能影响整个心脏的正常跳动。

 


NO.02哪些人最容易得房颤?

房颤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年龄比较大,高龄。

2.心脏本身有结构病变,如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心脏瓣膜病等。

3.有心脏外的病变,如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容易导致房颤。

4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大量的饮酒、体重、超标、抽烟、生活不规律、焦虑等。

NO.03房颤有哪些危害?

 

房颤之后,会影响到正常血流的变化,从而造成血栓的形成,一旦脱落堵塞的话则形成缺血性脑卒中。

房颤患者每年脑卒中发生率约5%

20%的脑卒中是由房颤所导致

房颤患者卒中风险是正常人的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