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2022年瑞安市卒中中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15: 4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卒中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会给患者、家庭以及社会造成巨大负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和关注,实现脑卒中的早期预防、早期诊断和早期防治。瑞安市卒中中心举行了以第17个世界卒中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1028日上午,卒中中心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住院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宣传周启动仪式。大型的宣传展架和大屏滚动播放的卒中知识视频吸引了来往民众的驻足关注。

卢学勉书记、杜文君院长、夏时春副院长、郑旭东副院长、陈民总会计师、贾秀眉主任、娄晓辉院长助理代表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瑞安市卒中质控中心的领导一起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神经内科副主任黄雪融主持。杜文君院长做开场致辞,她介绍了我院卒中宣传周活动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世界卒中日由来和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文君院长开场致辞

启动仪式第二项议程是神经内科护士现场教大家做健脑手操,嘉宾和观众热情参与,积极互动,掌声笑声响成一片。仪式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和义诊咨询活动。

神经内科联合介入科,在张顺开主任带领下医护团队有条不紊开展义诊活动。医师们面对面为患者提供咨询、解析、筛查病情,护士们为民众测量血糖、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发放健康宣传册、答题卡和礼品,现场热火朝天,民众满载而归。

      

而在瑞祥院区内,神经内科护士们又分别在病房和门诊候诊区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卒中危险因素的科普宣讲和卒中患者的饮食指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