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强调精准纾困解难 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 2022- 12- 15 08: 5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牵头开展“蹲点督办解难”活动,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邀请相关市领导、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现场会商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提质扩能,携手推动我市经济稳进提质、持续向好。

会上,乔路铭、瑞星机电、恩驰电子、鸿一箱包等10家企业或项目的负责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扩能需求,企业、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

秦肖认真听取企业诉求,逐一记录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回应关切,并要求大家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出台举措机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秦肖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认真解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改善,社会生产需求逐步恢复的良好态势,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开足马力,扩大产能,推动企业持续转型提质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技改力度,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开拓市场空间,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秦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助企服务,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服务员,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不折不扣兑现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动态调整、优化完善实施细则,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着力强化要素保障,系统科学推进土地供应工作,统筹考虑用地规模、结构和时序,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革创新、优化升级,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降税费、减负担,聚焦企业共性难题和需求,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秦肖表示,瑞安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应变求变本领,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林政洪、陈寒艳、朱勋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