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市委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2- 16 09: 10: 1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2月15日,市委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并发言,市领导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作发言。

市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发展目标,结合调研课题、分管条线,聚焦明年工作,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思路、载体抓手和具体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回顾这一年,在‘三大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大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秦肖充分肯定了过去的成绩经验,并表示,要增强信心决心,把握大势趋势,抢抓发展机遇,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优势、蓄后劲,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

秦肖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 谋划明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瑞安各项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省委“两个先行”和温州“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大场景中深度谋划,立足瑞安当前的发展阶段和未来发展趋势,扭住影响全局、影响长远的关键问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谋深谋准谋实,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秦肖强调,要坚持一个引领,坚持政治引领、思想铸魂、固本强基、实绩导向、廉洁底线,强化党建统领,塑造变革提能力;要做强一个支撑,加快产业升级、坚持项目为王、做强产业平台,聚焦产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一个动能,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高水平的教育,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孵化器集群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培育,科创人才团队,金融支撑,知识产权扩面等七个方面打造创新生态圈;要激发一个活力,深化改革开放,塑造发展新优势,重点把握精准度、满意度、融合度“三个度”;要狠抓一个关键,统筹城乡融合,提升城市新品质,做好区域联动、品质跃升、城人产融合、城乡统筹四篇文章;要答好一份答卷,提升短板,打造亮点,夯实基础,文化赋能,推进共富先行,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守牢一个底线,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系统治理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平安大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