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暨11月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2- 02 16: 02: 3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1月30日晚上,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暨11月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增强“稳”的责任感和“进”的紧迫感,精准施策,全面统筹,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目标平衡。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辅正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领导邵建乐、邱忠瑜、刘建敏、麻素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分别汇报11月份经济稳进提质指标有关情况及下步攻坚措施等。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算好经济账、加强自我保护,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预申报工作,强化动车站、高速卡口等入瑞“大门”管控措施,加强大数据落地、闭环转运力量、管控人员服务管理。要加强社会面上防控,加强核酸预警监测、聚集活动管理,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政策知识宣传,全面开展“安心扫码”行动。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可能面临的打大仗、打硬仗准备,持续做好镇级机动队组建,深入开展培训演练、一线巡查,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优化应急队伍作战水平、深化应急培训巡查。

就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目标,抓好五大攻坚,为今年冲刺收官加码助力,为明年精彩开局奠定基础。聚焦提档进位,慎终如始抓好指标攻坚,围绕年度发展目标以及月度分解任务,扩优势、补短板、挖潜力、促争先,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聚焦提速增效,慎终如始抓好项目攻坚,强力推进年底年外的重大项目谋划、盯引和建设工作,以项目攻坚的“实”与“效”力促经济发展的“稳”与“进”;聚焦提能强基,慎终如始抓好产业攻坚,进一步压实产业链链长制“十个一”机制、发挥创新生态大会溢出效应、落实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深化“蹲点督办解难”活动,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成链、创新动能强劲、营商环境优越的良好局面;聚焦提标扩面,慎终如始抓好民生攻坚,加快民生实事全面收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面提升、劳动保障全面落地、环保整改全面销号,让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聚焦提质除险,慎终如始抓好平安攻坚,严防安全生产、寒潮大风、森林火灾、社会稳定等风险,持之以恒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