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强调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全力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 2022- 12- 21 09: 09: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瑞安国际大酒店、瑞安辰茂阳光酒店,实地督导食品安全工作。秦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秦肖一行首先来到瑞安国际大酒店后厨,现场查看厨房卫生、食品留样等情况,深入了解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秦肖指出,要把食品安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工作机制。食品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切实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有没有做好食材台账方便溯源?”“原材料有没有自行检测?”“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进岗到位没有?”在瑞安辰茂阳光酒店后厨,秦肖现场查看了酒店食品原材料采购和储存、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人员卫生等重点环节的管理情况,认真检查各类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详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秦肖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属地、相关部门和企业主体要认真履职尽责,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建制度、严要求、强管理,耕好“责任田”,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岁末年初安全与发展的双防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