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99/2022-232061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云周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1-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度云周街道重点工作分解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11: 25: 53 浏览次数: 来源: 云周街道
字体:[ ]

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周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政府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要锚定目标,清晰规划,抓牢机遇,踏实进取,奋力成就新作为,铸就新辉煌,开创云周各项事业全面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提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产业振兴、创新驱动、城乡统筹、改革开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富裕、整体智治八个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现上述目标,我们重点抓好方面工作:

突出工业主体地位,保障经济持续增长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目标新要求,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实施企业数字化技术改造,优化以胶鞋行业为主的产业结构,打造云周特色产业品牌。开展淘汰落后创新强工招大引强质量提升等四大攻坚行动,加快实现制造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域整治工业低效用地,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平台;围绕天宏时尚智造项目,构建产业链创新链生态圈加强新兴产业、重大外资项目、补链强链关键项目招引。做精做细项目包装策划,争取招引销售额约50亿的成品油批发零售项目、50-200亿的温都猫供应链项目和站西机械制造产业园项目;全力聚焦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京东瑞安智能供应链项目、LNG气化站建设项目、杏里小微园二期项目、沥青搅拌站建设项目和瑞南大道四期项目;侨贸小为中心,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

(二)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加速城乡面貌蝶变。全域未来乡村导向,落实精建精美项目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因地制宜推进拆改结合以一江五路重点区块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旧村改造十大团块拆改;加快中洲铁炉团块、侨贸社区高园、繁荣村、周河村等村社安置留地建设,谋划繁荣村人才公寓建设,繁荣村农贸市场建设,改善居民住条件;启动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改造建筑外立面,谋划周苌片全域道路整治提开展美丽田园整治,对田园进行全域微改造、精提升;围绕五水共治总要求,开展七大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全面开展瑞平塘河左干(云周段)干支流整治提升行动推进云周街道截污纳管四期工程,确保年底劣五类水体清零。发挥名人效应,谋划打造云周特色旅游景区金名片。建设小马过河主题公园,争创儿童友好型试点;建设云周名人馆等,修缮彭文故居;建设生态河岸游玩观光系统,利用周苌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谋划周苌片生态文化产业带。

(三)加大民生保障投入,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健康云周建设,实现精准救助全覆盖。完善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制度,落实退役军人福利保障;建设社会工作者服务站,全面开展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服务规范社区运行管理,为辖区困难、残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进云周街道卫生院项目;扩大养老服务规模,保障居家养老服务多元普惠,托起幸福夕阳红谋划中洲高速桥下体育公园建设,加强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和体育场所建设;加快南戏演艺中心建设、文化礼堂建设和文化家园建设,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四)创新社会平安治理,夯实平安稳定根基。积极探索党建+自治、法治、德治的云周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平安云周平安村社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建设健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重大政策制定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推进矛调中心建设,实现群众权益保障稳、诉求渠道通、矛盾化解快;扎实做好敏感时期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开展法律援助等;全面落实微网格建设,加强综合性应急队伍建设,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控机制;持续发挥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作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加强交通、食品、环境、校园等方面安全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推动防控落实落细,筑牢抗疫铜墙铁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继续推进街道疫情全域管控应急体系的建立,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六队三单应急处置体系,加速疫情防控体系与“141”基层治理体系融会贯通,推进疫情防控六项机制落实落地;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总体方针,优化完善防控办运转体系,持续推进街道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物流园区中高风险地区来瑞司机管控,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