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80/2022-232349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汀田街道
生成日期 2022-1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汀田街道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2- 12- 08 16: 52: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汀田街道
字体:[ ]

今年以来,汀田街道办事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营造“实干比担当、实绩论英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斗志,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经济稳进提质的压力较大,稳企业、稳增长、稳外贸、稳市场的任务繁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新旧动能转换有待加快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重大产业项目进展还不够快,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还不够强,现代产业集群建设还需加快,营商环境需要进一步优化;城镇能级还有待提升,城镇管理精细化水平还不够高,文明创建成果急需巩固提升;共同富裕还需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够优质均衡;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风险不容忽视,风险管控闭环还要扎得更紧。对此,我们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一)奋力开创“创新驱动,以产带城”新局面。致力科创引领,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保障科创园一期高效运行,接续推进科创园二期建设,加快科创园三期地块政策处理,推动东新产城早日蜕变为万亩千亿产城融合发展的新高地。致力产业集聚,规范管理小微园一期,竣工投用小微园二期,加快小微园三期建设,提速谋划四期、五期,全面做大经济基本盘,形成大孵化器效应。致力助企纾困,压实网格责任链条,加大31个经济网格助企服务员下沉企业纾困解难力度、频度,紧盯指标深挖潜力,用心用情指导企业做好稳工保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不锈钢、泵业、织带等传统优势产业通过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实现迭代升级。

    (奋力开创“精建精美、以城兴人”新局面。积极融入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南部新区建设,推动汀田跨越式发展。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外快内畅”交通路网。持续攻坚104国道沿线改建及城中村改造,开工文华路(邮电路至商业街段),加快科创园一期纵一路、纵二路、纵三路、岑小线大中修建设。加速推进温瑞大道南山隧道、S3线、瑞湖高速汀田段前期工作。加快提升人居环境,打造“整洁美丽”城镇品质。充分发挥国债政策优势,加快推进中部区块改造工程和金凤社区风貌整治提升工程,推进截污纳管四期、五期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持续推动温瑞塘河改造提升及河道清淤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持续改善村容街貌。加快推进团块拆改,打造“住有宜居”现代村社。重点推进汀七汀八城中村改造和联光村棚改,统筹抓好金前、荣里、宣前、联胜等团块建设,做好安心公寓一期多余房源用于安置留地分配,加快启动东新产城、S2线安置留地建设,有序推动城镇有机更新。

(三)奋力开创“共同富裕,以人促产”新局面。聚焦优质教育,不断优化校网布局,加快新纪元小学初中部、汀田二小建设,力争立项汀田第一中学教学楼和体育馆改扩建项目。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聚焦优质医疗,推动基础医疗服务网格化管理,加强疫苗加强针覆盖面,加快建设汀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聚焦优质文化,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文化礼堂软硬件设施,推动文化下乡走深走实,打造更多主题公园,更好满足群众文娱需求,谋划汀田综合文化站选址,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聚焦村富民强,进一步探索共同富裕实践路径,加快推进香桥织带小微园、联盟文体中心、汀八汽车交易服务客厅等一批优质村集体项目,进一步引导村社谋划好优质村集体经营性项目。有效发挥红十字救助机制,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四)奋力开创“高效善治、安全稳定”新局面。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打赢以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核心的系列维稳安保攻坚战。狠抓安全生产,以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三大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8+3”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狠抓社会维稳,集聚最大能量,实施“一人一策”,狠抓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紧盯初信初访,建立红黄蓝三色稳控化解制度,确保信访积案清零不反弹。狠抓疫情防控,持续优化街道层面一办十二组指挥体系和七队三单建设,强化实战演练,时刻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为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最大主动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