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75/2022-232557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玉海街道
生成日期 2022-1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玉海街道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2- 12- 09 17: 16: 17 浏览次数: 来源: 玉海街道
字体:[ ]

一是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千年古城+历史街区+5A级旅游景区+高品质步行街+未来社区”五位一体建设思路,聚力古城品质、活力、动能提升,梳理盘活国有资产,推进忠义街纵深发展,串联国旗馆、月光经济带等节点形成片区格局,高标准谋划忠义街产业带;专班推进环西山历史街区房屋政策处理工作,加快滨江月光经济带和国旗馆南路口广场建设;全力化解南门广场团块历史遗留问题,做好重点人员分析研判,竭力维护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平稳有序完成安置房分房工作。加快推进西门河头团块建设速度,稳妥安排潮宁堂、上下陈府庙等3处宗教场所安置工作。争取长虹花园、华侨新村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年底完成,兴业大厦、南门三期(安居街、永胜门)等6个项目在11月前进场施工。试点启动第一批“危中之危”房屋房票解危工作,谋划危房解危再利用,打开老城空间,植入停车场等基层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辖区居住品质。

二是有效提升为民服务品质。进一步推进“瑞有安养 心颐玉海”养老先行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10分钟养老服务生活圈,开展针对性为老服务,拓宽老年人参与社区治理途径,举办老年人文化节,开展孝老爱亲评选,让老年人老有康养、老有乐学、老有人帮。加速推进滨江、望江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共享社 幸福里”创建,植入儿童友好元素,并顺利通过验收,以点带面,全域谋划儿童友好镇街建设方案。落实助企纾困,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行动,在租金减免、人才招引等方面帮助企业实质性解决一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梳理、收集和汇总产业、人才、招商、金融等扶持政策,引进科技含量好、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成长快的经济项目,借力乡贤平台,吸引更多的贸易企业回归玉海,并吸引外来人才在玉海扎根创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三是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做好关键时间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工作,推进街道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做好“平安三率”、“反诈宣传”、“除险保安”等专项攻坚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健全街道一办九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精准处置等能力,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完成指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确保玉海疫情全年平稳。

四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打造“共享社·幸福里”试点样板,逐步推进“共建共享·幸福殿巷、“外滩佳园·幸福沿江”、“共建长春·幸福滨江”等“玉海共享样板”建设,在年底前完成“9+4”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更具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基本单元强化“瓯江红”党群服务功能,依托“红色星期天”等活动平台,跨社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探索党员教育路径,通过“理论+实战”的学习模式,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利用学习强国、亲清政商云学堂等平台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覆盖率;引导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工作,筑牢基层“红色堤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