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秦肖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提升消防本质安全
发布日期: 2022- 12- 09 10: 49: 5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2月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队前往玉海街道、锦湖街道等地,开展夜查消防安全活动。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扎紧安全笼子,狠抓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全力对标补短、提质增效,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肖一行分别来到青松路、锦周路,实地督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情况。他深入出租房、餐饮店后厨等,与租户、店主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出租房管理措施和相关人员自身安全防范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发现,多数出租房已配备灭火器、烟雾报警器、逃生绳、逃生梯等安全防火设施,但也仍存在电线乱拉、通道杂物乱堆放等情况。秦肖要求,消防和应急部门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做到安全隐患立查立纠,并实行销号管理,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设备报警后怎么操作,值班人员会使用吗?”在文化大厦,秦肖走进消控室,询问工作人员相关操作情况,仔细翻阅台账,检查火灾报警控制器等设备运行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操作培训,做好相关设备运维管理,健全相关值班管理机制,进一步筑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秦肖一行还先后来到海阔天空(瑞湖路店)、嗨嘻兰德酒吧,督查人员密集场所、公众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情况。他对相关场所的消控室、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后,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加强消防隐患巡查检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检查中,秦肖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红线和底线,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盯重点,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点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活动,抓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高压态势,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相关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宣传,发动党员、网格长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入户宣传,组织开展实战演练,让群众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增强全民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不断提升消防本质安全水平。

市领导邱忠瑜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