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通告!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7: 26: 4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鉴于国内疫情严峻复杂,香港新增病例数屡创单日新高,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江苏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等多省市出现疫情,输入风险极高。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申报。近期有香港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或报告病例的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用微信、支付宝、浙里办搜索点击“温州防疫码”或扫描“温州防疫码”二维码进行申报)。


二、加强人员管理。香港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14”健康管理措施。对黑龙江省、辽宁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分类实行“14+7”“7+7”“2+14”健康管理措施。对省外低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抵瑞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强化网格排查。村社、小区、酒店、宾馆等场所要如实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主动排查香港、内蒙古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发现相关人员及时向属地镇街报告,并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动车站、客运站、高速卡口严格排查重点人员。医疗机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等防控措施,并安装扫码设备或应用“温州防疫码-场所码”,发现防疫码为红黄码或行程卡为红叉或显示“限制聚集”的,应谢绝其进入场所


四、做好个人防护。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关注当地政策,并提前向所在村(社)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做好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并积极配合各场所健康排查、“温州防疫码”查验等措施。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请符合条件、无接种禁忌的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已经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尽快接种加强针,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