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3- 15 09: 35: 0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关于从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8号)

鉴于近期温州市连续2次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均从事进口物品相关行业。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相关人员立即报备。与鹿城区公布阳性病例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近期有杭州余杭区、上海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

 

二、从严管控重点人员

(一)对32日以来鹿城区来瑞返瑞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封控区、管控区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防范区来瑞返瑞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二)对杭州市来瑞返瑞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228日以来上城区封控区、管控区,31日以来滨江区封控区、管控区以及余杭区封控区、管控区36日以来萧山区封控区、管控区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31日以来余杭区常住人员,36日以来萧山区防范区来瑞返瑞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3.228日以来上城区,31日以来滨江区(除上述地区外)来瑞返瑞人员以及31日以来余杭区非常住人员,实行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4.32日以来杭州市(除上述地区外)来瑞返瑞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瑞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有上海市旅居史的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215日以来普陀区石泉街道宁强路33号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16日以来松江区九里亭街道永辉超市沪亭北路店、嘉定区马陆镇宝安公路37051号,221日以来徐汇区徐家汇街道漕溪北路1200号、静安区北站街道河南北路233号、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长岛路281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226日以来上海市(除上述地区外)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四)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广东省、江苏省、北京市、黑龙江省、辽宁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湖北省、山西省、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吉林省等重点地区的来瑞返瑞人员,分类实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从严管理进口物品。凡是国际快件、邮件、海淘商品等进口物品以及顺丰快件一律消杀静置7。风险地区进口物品和国内重点涉疫地区来瑞快件,需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杀,有条件的静置后再行分发。

 

四、从严管理快递取件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设立单独的快递放置点,严格规范收发快递件流程,对收发件进行严格消杀。各小区、村(社)都要设立快递服务点志愿服务队,快递存放点设置醒目提示牌,对取件人进行温馨提醒,规范取件。各快递取件点要规范开展消杀,加密清洁消毒频次,工作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需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五、从严加强人员健康管理。近期购买过进口物品(尤其是韩国进口衣物)、接触过余杭区中转快递件的人员,建议立即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快递行业工作人员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从事进口冷链、进口物品、公共交通、医疗机构、教育等岗位人员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六、从严管理聚集性活动。全市范围内50人以上的会议等各类集聚性活动一律取消,已报批的各类活动一律延办或取消,对擅自举办聚集性活动的,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及其他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从严处置。

 

七、从严管理重点场所。所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和纳入管理的临时活动点继续保持关闭状态;所有密闭空间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测温、扫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进入场所人员不得超过日常流量的50%;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动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场所一律从严落实测温、亮(扫)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八、从严落实哨点责任。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一律禁止接诊十大症状患者,如有违反,一律关停。全市各类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对购买抗病毒、抗菌等药品的人员,一律严格实施实名登记、信息报告制度,劝导其至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就诊。如有违反,一律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九、从严做好个人防护。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近期非必要不离温。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产品,尽量减少购买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商品。若收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或物品,建议放置7日以上,优选无接触方式,尽量在户外拆除外包装,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消毒措施,及时清洁双手。近期有海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快递接触史人员一旦发现身体不适,立即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

 

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适龄无禁忌症人员要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要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老年无禁忌人员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11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