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通告!关于做好广东省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3- 07 10: 29: 2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关于做好广东省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13号)

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广东省深圳、东莞等地疫情加速、源头不清,疫情输入风险极大。为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申报。21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211日以来有东莞市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用微信、支付宝、浙里办搜索点击温州防疫码或扫描温州防疫码二维码进行申报)。

 

二、加强人员管理(根据疫情进展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一)对21日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29日以来桂园街道,25日以来龙岗区坂田街道,210日以来南山区招商街道、蛇口街道,211日以来东莞市大朗镇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二)对210日以来深圳市、211日以来东莞市来瑞返瑞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三)对212日以来珠海市高新区,214日以来广州市、中山市大涌镇,217日以来揭阳市普宁县来瑞返瑞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四)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天津市、北京市、黑龙江省、辽宁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湖北省、山西省、海南省等重点地区的来瑞返瑞人员,分类实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全面开展排查。动车站、客运汽车站、高速卡口要加强深圳、东莞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排查,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村(社)、小区、酒店、宾馆等场所要如实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主动排查并做好信息报告。

 

四、严查温州防疫码全市各类场所要持续守好小门,从严落实测温+亮(扫)温州防疫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发现防疫码为红黄码或行程卡为红横杠或显示限制聚集的,及时向属地镇街报告。人员密集场所主动配合安装扫码设备或应用温州防疫码-场所码

 

五、严管聚集性活动。继续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举办婚宴、订货会等活动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查验温州防疫码

 

六、强化个人防护。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228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