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号通告!关于做好杭州市、青岛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3- 07 10: 53: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关于做好杭州市、青岛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16号)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伴局部暴发态势,疫情涉及1630地市,杭州市报告2例确诊病例,青岛市报告新增88例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申报行程。近期有杭州市、青岛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单位、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或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根据疫情进展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一)对有杭州市旅居史的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228日以来有上城区封控区、管控区,31日以来滨江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对2月28日以来有上城区(除上述地区外),3月1日以来滨江区(除上述地区外)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3.对3月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瑞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有青岛市旅居史的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对2月15日以来有黄岛区薛家岛街道,2月25日以来莱西市水集街道、望城街道、沽河街道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对2月25日以来有莱西市(除上述地区外)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3.对2月15日以来有黄岛区(除上述地区外)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三)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广东省、江苏省、北京市、黑龙江省、辽宁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湖北省、山西省、天津市、河北省、吉林省、陕西省等重点地区的来瑞返瑞人员,分类实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加强重点人员排查。村(社)、小区、网格、酒店、宾馆等场所要如实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主动排查杭州市、青岛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发现相关人员及时向属地镇街报告。动车站、客运汽车站、高速卡口要加强杭州市、青岛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专用通道的管理,做好相关人员抵瑞后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四、谨慎购买进口物品。倡导广大市民要尽量减少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冷链食品、水果和其他物品。确需境外邮购、快递物品的,取件和拆除外包装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
五、加强新冠疫苗接种。适龄无禁忌症人员要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要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老年无禁忌人员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六、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杭州市、青岛市等重点地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6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