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师教育
关于举办瑞安市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3- 08 09: 35: 1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教育局
字体:[ ]

瑞教工〔2022〕60号

各教育学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

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教工岗位建功,努力提升我市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师德修养,瑞安市教育局、瑞安市教育工会决定联合举办瑞安市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瑞安市教育局   瑞安市教育工会

二、承办单位

瑞安市阳光小学

三、参赛对象

已建立工会组织的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教育思想端正、业务素质优良、爱岗敬业的在职优秀青年教师(已获历届瑞安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者除外)。

四、竞赛内容和要求

大赛竞赛项目为:现场微视频制作、即兴演讲、书法(钢笔、粉笔,幼儿组仅比赛钢笔一个项目)。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同时报三项。

(一)现场微视频制作(占比30%):

1.参赛选手经抽签选取课题,针对指定的一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合理运用教育技术制作一个3-8分钟的微视频,实现突破难点、传授技能、培养兴趣、启迪智慧等教育教学目的。比赛时间为3个小时。

2.现场提供电脑、录音录像设备(手机/麦克风)、手机支架、录课笔、手写板等硬件设备,以及Camtasia Studio录屏软件,PPT、Flash、Photoshop、美图秀秀等课件制作软件。如需其他软硬件设备,请于4月15日之前向瑞安市阳光小学提出申请(逾期不受理),联系人:周慧龙,联系电话:13967781905(教育网621915),邮箱:190642625@qq.com。

3.参赛选手不得携带优盘等存储设备、与比赛相关的素材,选手可以上网搜索所需素材。

4.参赛选手独立完成微视频制作,并将作品按现场比赛规定要求保存到指定的文件夹中。

(二)即兴演讲(占比30%):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在赛前15分钟到指定地点抽题准备,然后进行5分钟以内的演讲。内容主要围绕师德师风方面。

(三)书法(占比40%,钢笔和粉笔各占20%):要求参赛选手用钢笔和粉笔现场抄写一段文字。比赛时间共为45分钟。

五、参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4月23日(周六一天)。上午7:45签到,8:00召开选手会议,8:30现场微视频制作比赛,下午13:00书法比赛,13:50即兴演讲比赛,16:30颁奖典礼。(中餐由市教育工会统一安排)

地点:瑞安市阳光小学。

六、组别和奖级设置

(一)本次大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和幼儿组。

(二)奖项设置分综合奖和单项奖。综合奖取每个组别(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前35%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分别给予800元、700元、600元的奖励并发放证书(一等奖颁发奖杯和证书)。单项奖取每个比赛项目(现场微视频制作、即兴演讲、钢笔书法)前35%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单项奖仅发放证书。

七、报名办法

幼儿组和高中组:每所幼儿园和高中(职高)学校在本校选拔基础上,推荐一名直接报市教育工会。

小学组和初中组:按《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镇街学校由学区组织选拔后报市教育工会,直属学校由本校组织选拔后报市教育工会。

参赛教师推荐表(附件2)请于4月13日前交市教育工会,邮箱:rajygh@163.com。


附件:1.瑞安市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2.瑞安市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参赛教师推荐表



瑞安市教育局          瑞安市教育工会

2022年3月7日

附件.doc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