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放心行动:走出课堂、入店打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沉浸式”
食安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22- 03- 08 08: 59: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走出课堂、入店打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沉浸式” 

                                       食安宣传进校园

 

厨师叔叔,在烧菜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和工帽哦!”“阿姨,肉类、蔬菜、海鲜要分池清洗的,不然会交叉污染。”“小姐姐,顾客点餐的时候一定要提醒他们适量点餐,不要浪费食物……”36日下午,吾悦广场来了几十位“小小市场监管人”,这些学生戴着红袖章、小胸针,手拿评分表,到各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打分活动。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的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一改以往执法人员单一到学校宣讲的形式,让部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餐饮店,通过宣讲、评分的方式,“沉浸式”体验一番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了解食品安全的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也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观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分为“节约粮食我宣讲”和“食品安全我打分”两部分。首先,学生们由平日里的“听课者”转变为“授课者”,大家分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在宣传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进一步提升节约粮食的意识。随后,该局执法人员带领学生到吾悦广场检查餐饮区域,详细讲解餐饮经营各项规范和重点检查项目。在学习了解餐饮店日常检查标准后,“小小市场监管人”依据评分表,分别对餐饮店的环境卫生、食品储存、人员规范、设备使用以及文明餐桌情况进行评分。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依据学生对各餐饮店的评分情况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做到有反馈、有检查、有落实、有处罚。下一步,该局将面向更多群体,组织形式更加多样化的宣传活动,让食品安全和节约粮食的观念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