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瑞安代表团审议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04- 11 08: 27: 2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9日下午,参加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瑞安代表团审议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我市领导麻胜聪、秦肖、应希克等参加了审议活动。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奋战奋进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还结合瑞安发展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方面各抒己见,共谋发展。

葛益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成绩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部署工作目标清晰、措施精准,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温州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干担当,交出了温州发展的高分报表,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产业转型步伐加快,交通建设日新月异,市域治理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硕果累累。谋划今后五年及今年工作紧扣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和“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的奋斗路径,在奋力打造全省第三极、创新示范区、产业新高地、现代化都市、改革开放先行区、美好新家园等六个主攻方向持续发力,擘画了温州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细化了作战图,非常鼓舞人心。瑞安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共同富裕、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走前列、当先锋,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杨胜杰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的好报告,体现了站位、充满了情怀、彰显了担当。瑞安作为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在综合实力提升上走前列、做示范,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走前列、做示范,加强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撬动和支持瑞安产业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城市能级提升上走前列、做示范,精心打造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扮靓温州大都市区的南部天际线;要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前列、做示范,以“扩中”“提低”为抓手,以人的全生命周期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为重点,进一步拓宽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渠道,让共同富裕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麻胜聪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符合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符合温州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系统提出了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引领性、操作性。下步瑞安将第一时间抓好学习贯彻,打造以城留人的宜居环境,支持高标建设南部新区,推进“六个一体化”;打造以产聚人的发展环境,加大对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等新赛道培育力度,支持龙头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青年人才来温创业创新;打造以人为本的服务环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精准破解新居民安居和子女优质教育供给问题。

秦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事关瑞安未来发展的重大布局、重点举措,让我们更有信心干、更有底气干、更有动力干。未来五年,瑞安将与温州一道在六个主攻方向上同向发力。聚焦打造“全省第三极”,在城市区域辐射力、人口集聚力提升上同向发力;聚焦打造“创新示范区”,在科创平台协同、科创要素统筹上同向发力;聚焦打造“产业新高地”,在重大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盯引上同向发力;聚焦打造“现代化都市”,在区域融合、功能聚合上同向发力;聚焦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在重大改革、标志性改革突破上同向发力;聚焦打造“美好新家园”,在共同富裕先行、幸福城市建设上同向发力。

会上,代表们还就巩固 “三位一体”始源地地位、推动全国儿童友好试点城市建设、多线路打造特色班列专线、助推少数民族乡村实现共同富裕、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打造“一村一品”助推乡村振兴、完善“一区一廊”创新统筹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