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瑞安市高楼镇飞虹东路改造提升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 2022- 04- 13 14: 3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瑞安市高楼镇飞虹东路改造提升工程

初步设计的批复

 

瑞安市高楼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批瑞安市高楼镇飞虹东路改造提升工程初步设计批复的》及相关附件已收悉。我局于2022221日发起会商,有关职能部门对该工程初步设计文本进行了审查并反馈意见,设计单位根据各部门的审查意见对文本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根据瑞发改投〔2022119号、用字第330381202200017号、工程概算审核报告书等文件,现就其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设科欣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该工程初步设计。

二、建设规模及设计标准

该工程为道路工程,长约362m一般路段红线宽度16m交叉口展宽段红线宽度23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30km/h,双向车道。

三、道路断面

标准路段横断面具体划分:3.0m(人行道)+5.0m(车道)+5.0m(车道)+3.0m(人行道)=16m

展宽段横断面具体划分:3.0m(人行道)+8.5m(车道)+8.5m(车道)+3.0m(人行道)=23m

四、道路结构

车行道结构:4cm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6cm粒式沥青混凝土(AC-20C+15cm 4.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5cm 3.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70cm塘渣路基。

人行道结构:5cm芝麻灰花岗岩面层+3cmM10水泥砂浆+15cm C25水泥+30cm塘渣路基。

五、桥梁工程:

根据规划和工程需要新建桥梁1座。

桥梁结构:上部结构采用3×16m预应力砼空心板梁,结构形式为简支;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柱式台,灌注桩基础,基础按摩擦桩设计。

断面布置:3.0m人行道+17m车行道+3.0m人行道=全宽23m

六、工程概算及筹措

该工程投资概算140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17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51万元,工程预备费66万元政策处理费16万元,工程建设所需资金由市财政拨款解决。

、项目选址

该工程位于瑞安市高楼镇高楼村,西接飞虹街,东接高宁路,总用地面积6847.66m2

、招标方式

瑞安市高楼镇人民政府为本工程项目法人,项目施工、采购、监理等应按照招标投标的有关规定进行公开招标。

、其他

(一)原则同意对瑞安市高楼镇飞虹东路改造提升工程的设计内容,对道路、绿化、软基处理、照明、交通设施、排水等配套设施要统一设计,同步实施,并做好与相关单位的衔接;给排水管道的管径、标高须与控规、相关专项规划及现状管网相衔接。

(二)施工图设计严格执行国家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

(三)根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除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投资概算。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46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送:市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公安局交警大队、电力局、通发办、交建中心

  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2246日印发

项目代码:2112-330381-04-01-375622

瑞发改投(2022)120批复文件.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