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8003004/2022-218574 主题分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文号 瑞政发〔2022〕21号 发布机构 瑞安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4-19 有效性 拟修改
统一编号 CRAD00-2022-0001    
瑞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瑞安市工贸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9 17:15:19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各功能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瑞安市工贸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已经2022年4月7日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

 

 

                          瑞安市人民政府

202248

(此件公开发布)




瑞安工贸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

 

加大工贸小微企业扶持力度,规范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作出贡献,现就扶持工贸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如下政策意见

序号

奖补(扶持)事项

奖补(扶持)对象

奖补(扶持)方式

奖补额度(扶持政策)

企业提档升级奖励

1

首次由规下升规

月度升规

工业企业

定额类补助,即时

兑付

20万元,其中能在2022年4月、6月、8月前月度升规的,分别额外奖励10万元、6万元、2万元。升规之日起三年内退规的,全额追回奖励资金。

2

首次由限下转限上

月度商贸企业、个体(工贸分离企业除外)

定额类补助,即时

兑付

10万元(个体减半奖励),其中能在2022年4月、6月、8月前月度转限的,分别额外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转限之日起三年内退限的,全额追回奖励资金。

3

批零住餐企业奖励(贸易回归企业不重复享受此条政策,与社零增长企业奖励重复的,就高奖励)

年销售额达到3亿元以上,且年度增速在30%(含)以上

限上批发业企业

数据核校类,年度审核兑付

20万元。

年销售额达到1亿元以上,且年度增速在20%(含)以上

限上零售业企业

20万元。

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8000万1亿且年度增速在20%(含)以上

限上住宿、餐饮业企业

分别奖励10万元、15万元、20万元。

优质小微企业奖励扶持

4

在财务规范度好、综合贡献度高的规下样本企业(限下样本单位)中,每年评选一批成长性强的优质企业(单位)

规下样本企业(限下样本单位)财务人员

定额类补助,即时

兑付

由属地乡镇(街道)予以一定物质奖励。

备注:优质规下样本企业由属地乡镇(街道)推荐,由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综合确定。优质限下样本单位由属地乡镇(街道)推荐,由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综合确定。

5

对已租赁备案的规下样本企业,连续两年正增长且当年度增速达到全市平均水平1.5倍、2倍、2.5倍的

规下样本

企业

数据核校类,年度审核兑付

由属地乡镇(街道)分别给予该企业实际厂房租金30%、35%、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6

对已租赁备案的限下样本单位年度增速达到全市平均水平1.5倍、2倍、2.5倍的

限下样本

单位

由属地乡镇(街道)分别给予该单位实际经营面租金30%、35%、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支持企业财会业务规范化

7

按照基层统计网格验收结果,达到规范化要求的

规下样本企业(限下样本单位)

数据核校类,年度审核兑付

参照“个转企”享受记账代理扶持政策。

备注:由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联合认定,市市场监管局负责落实。

加大金融扶持力度

8

财务规范度好、综合贡献度高的企业

规下样本

企业

-

优先作为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重点支持对象,授信额度适当放宽,担保费率在原有基础上下浮一个千分点。

土地空间保障

9

企业用地、厂房租赁

规下样本

企业

-

优先保障企业用地需求,在企业入驻小微园、政府控股厂房租赁等方面,优先考虑。


  

 

1.本政策中提到的“规下”指规下工业企业,“限下”指限下商贸单位。

2.本政策自2022年510日起施行,试行一年202211510期间符合政策奖补(扶持)事项的,参照执行。相关实施细则或申报指南由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牵头30日内制定并发布。本政策施行过程中如遇上级有法律法规和重大政策变化,本政策也作相应调整。

3.由财政兑付的各奖补项目组织申报时间以具体申报通知或指南为准,原则上在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限时办理。


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1+9"产业政策清理结果的通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