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号通告!关于做好苏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4- 20 10: 50: 2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关于做好苏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第34号)

鉴于414日苏州市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41例,尤其是在苏州火车站周边区域,外省市来苏州的暂留人群中出现了多例阳性感染者,隐匿传播风险较大。山西韵达快递物流园疫情感染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如实申报。46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单位、村居(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或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根据疫情进展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一)对46日以来苏州市来瑞返瑞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对昆山市、太仓市、苏州工业园区、常熟市、姑苏区、吴江区、相城区、张家港市来瑞返瑞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2.对苏州市(除上述地区外)来瑞返瑞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二)对山西韵达相关涉疫快件收件人实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三)对国内其他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分类实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其中,对上海市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三、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村(社)、网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苏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开展全面精准排查;小区、酒店、宾馆等场所要主动开展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排查,对排查到的苏州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要向属地镇街报告;动车站、客运汽车站、高速卡口要加强苏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必测核酸、必查码

 

四、加强快递邮件管理。暂时停止派送山西已达我市韵达快件,实行就地封存,立即开展一次全面性消毒,待核酸检测阴性后恢复正常配送。全市韵达企业所有从业人员立即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圆通、中通、申通、顺丰等快递企业所有从业人员按要求落实一周两次核酸检测

 

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整村(居)扩面核酸检测,出入各类公共场所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措施,近期非必要不出温,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购买境外和国内涉疫风险地区物品。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1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