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号通告!关于做好苏州市、金华市、衢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4- 20 11: 01: 3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关于做好苏州市、金华市、衢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35号)

鉴于近期苏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多地出现阳性感染者,山西韵达快递物流园疫情感染人员多,病毒传播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如实申报。请近期有苏州市、金华市、衢州市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单位、村居(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或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市外来瑞返瑞人员在落地6小时内必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前不得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二、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根据疫情进展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一)对46日以来苏州市来瑞返瑞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姑苏区苏州火车站来瑞返瑞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管理措施;

 

  2.昆山市、太仓市、苏州工业园区、常熟市、姑苏区、吴江区、相城区、张家港市来瑞返瑞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3.苏州市其他区域来瑞返瑞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二)对4月16日之后抵瑞的有金华市旅居史的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4月8日以来有婺城区白龙桥镇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管理措施;

 

  2.4月8日以来有金华市(除婺城区白龙桥镇)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三)对4月12日以来衢州市来瑞返瑞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柯城区封控区来瑞返瑞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管理措施; 

  2.柯城区管控区来瑞返瑞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3.柯城区防范区来瑞返瑞人员,落实“检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四)对山西韵达相关涉疫快件收件人及共同生活人员实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五)对国内其他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分类实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其中,对3月29日以来上海市来瑞返瑞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三、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街、村居(社区)、网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苏州市、金华市、衢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开展持续动态排查;小区、酒店、宾馆等场所要主动开展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排查,对排查到的苏州市、金华市、衢州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要向属地街道报告;高速卡口、动车站、客运汽车站要加强苏州市、金华市、衢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必测核酸、必查码、必测温”
  四、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全市各类场所要持续守好“小门”,从严落实“测温、亮防疫码、戴口罩、扫场所码、保持1米间距”等措施,场所醒目位置均要张贴“场所码”或配置扫码设备,实现扫码全覆盖。全市范围内已应用“场所码”或者配置扫码设备的场所均要安装视频监控,视频保存时间7天以上。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温州防疫码”、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并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
  五、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交通运输、大型商超、各类公共服务场所、冷链、快递、外卖骑手、环卫工人、养老福利机构、进口商品专业市场、涉及进口商品物料企业等行业重点人员要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
  六、加强快递邮件管理。各邮政快递企业应建立上岗员工健康状况台账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严格“温州防疫码”绿码上岗制度。要加大日常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邮政快递企业所有从业人员按要求落实一周两次核酸检测。在收取快递包裹时,建议采取无接触式收货;尽量避免与配送员当面交接。取货时,务必戴好口罩、手套。纸箱、包装袋等尽量留在门外,放入垃圾桶,不要带入家中。
  七、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18岁以上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八、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整村(居)扩面核酸检测,出入各类公共场所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措施,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购买境外和国内涉疫风险地区物品。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对提供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即与确诊病例有同时空交集)且未纳入管控人员信息的,经查证后每条奖励1000元;对提供近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县(市、区)且未纳入管控人员信息的,经查证后每条奖励800元;对发现“温州防疫码”为“红黄码”人员进入公共场所,经查证后需落实管控的每条奖励500元;对提供居家健康观察期间故意逃脱或私自外出人员信息的,经查证每条奖励200元
  十、强化违规行为处置。对擅自离开居家硬管控场所等违规行为,由驻村(社)干部对该对象(含共同生活者)予以告诫,并由乡镇(街道)防控办安排车辆“点对点”转移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集中管理,集中管理期间所产生的费用自理。对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17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