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街道有序推进整村(居)扩面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 2022- 04- 21 08: 5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请大家打开手机,提前出示‘温州防疫码’,或者准备好身份证,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连日来,莘塍街道有序开展整村(居)扩面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切实做到“大起底”“早发现”。

4月19日16时许,记者在周田社区晶华锦苑小区核酸采样点看到,居民戴着口罩,在等候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到采样区接受核酸采样。做完核酸采样的居民张阿婆说:“这里效率很高,志愿者还帮我扫‘温州防疫码’,服务很好!”

当天,莘湖社区莘湖二号地块的核酸采样工作同样有条不紊。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纷纷投入一线,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当天,该采样点采样2490人次。

连日来,莘塍街道各村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加大整村(居)扩面核酸检测宣传力度: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线下由社区干部、网格员入户通知,告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此次检测涉及居民较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该街道分区域有序推进整村(居)扩面核酸检测。记者在多个核酸检测现场看到,等候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分区设置,各区域张贴引导标识,地面还张贴了1米提示线。每个点位都有志愿者在一旁指导,加快核酸检测进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