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召开全市民宗系统“除险保安”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 04- 22 14: 26: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平安浙江”建设和“除险保安”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水平。4月20日,在全省、温州市民宗系统“除险保安”动员部署会之后,瑞安坚持事不过夜,立即开展工作部署抓落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志敬出席并讲话。

李志敬表示,当前重点做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围绕“八查八严禁”内容加强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按照“先腾空后治理”的原则,对危房建筑设置警示标志、停水、停电和封堵门窗等“四个措施”,加固维修或拆建后重新鉴定解危,确保无人员活动或出入,人与危房之间实现物理隔离。一是加强监管。各乡镇(街道)三人驻堂小组坚持好每日巡查签到,重点巡查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始终关注宗教活动日等时间节点,比如农历初一、十五和星期天等。二是加强执法。对无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擅自组织人员开展聚集性活动等行为,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加强引导。“两暂停”不等于“两保险”,宗教团体和重点场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和说明解释工作,发出好声音、正能量,防止出现不和谐的杂音。

    会议由瑞安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挺亮主持,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和重点场所负责人等参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