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仙降实现视频会议系统24个村社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2- 04- 22 09: 21: 1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线上疫情防控部署会

“曾经在电视中看到过这样的视频会议场景,但从未想过我们街道会以这样的方式召开会议,这一刻,我们的村办公楼会议室仿佛上市公司现场会的分会场……” 4月20日18时,仙降街道24个村社“两委”成员共计158人首次云端齐聚,参加疫情防控部署会,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便捷的会议模式受到了各村社一致好评。

今年,仙降街道充分拓展“党建+互联网”内容,率先升级视频会议系统服务范围,覆盖辖区24个村社,实现“省、市、县、街、村”五级贯通。

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仙降街道多场会议因人员限制,不得不暂停或减少参会人员,导致会议效果不佳。去年年底,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商议,决定将街道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延伸至村级末梢,街道会议室及指挥中心成为“主会场”,各村社会议室成为“分会场”,让互联网架起全域沟通桥梁,成为推动工作加速的助推器。

今年年初,仙降街道率温州之先,与中国电信瑞安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3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全域24个村社视频会议系统的规划、设计及安装工作。4月中旬,该系统成功上线,正式启用。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均给予了大力支持。

当晚,在各村社“分会场”,村社“两委”成员齐聚一堂,感受科技带来的工作方式上的变化,感慨互联网给生活、工作带来的便利。在街头村“分会场”,今年49周岁的村党支部书记余仁业激动不已:“互联网时代,在村社这个城市最小的‘细胞’,感受到了大都市上市公司的现代范儿。”

街道组织委员张丽勇表示,通过街道全域视频会议系统覆盖,工作开展更便捷,制度落实更到位。街道日后可以统一组织、统一协调,既方便各村社完成“规定动作”,也可以监督引导村社内开展“自选动作”,还能减轻村社负担,减少时间和经济成本,一举多得。

此外,全域视频会议系统也将极大节约政府行政成本和村干部人力成本,在宣传教育活动、党员教育扁平化管理、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村干部、党员、企业主到各自村委会打开视频系统,技术交流、信息发布、帮扶互动……都能得到很好地“消化”和落实。

近年来,仙降街道作为瑞安乃至温州的经济强镇(街)、创新高地,数字治理、科技治理一直走在前列。仙降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志友表示,全域视频会议系统是该街道为建设“学习型政府、节约型政府、高效型政府”推出的一大创新举措,是应用“互联网”思维破解基层实际难题的一次成功探索,仙降将把全域视频会议系统与街道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将之打造成瑞安、温州乃至全省的样板,努力成为镇域级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

未来,仙降街道还将进一步增强运用互联网开展党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

会后,街道还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村社力量演练,提升各部门、各村社相互协调配合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