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街道:“党群连心·分组包户”筑起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 2022- 04- 28 08: 44: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演练现场

“报告组长,防疫物资全部发放完毕!”4月26日下午,莘塍街道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组织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活动模拟农场经合社一小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当日14时30分,演练活动启动,党员干部、微网格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各方力量迅速响应,现场成立物资分配组、动员协调组、秩序维护组、重点人群关爱组和共享兴趣组共5支防疫队伍,大家各司其职,做好物资接收分配、落实卡口执勤值守、重点人员转运、红色代办服务等工作。

“此次‘党群连心·分组包户’疫情防控演练,是对社区防疫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的好机会,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整体执行力、组织力,确保各类力量高效集结、迅速投入。”农场经合社党支部书记张爱国说。

村社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该街道以“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为抓手,结合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集成力量细分为5个功能组,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平战转换能力,畅通指令执行、单元封控、核酸采样、物资保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确保动时有人、封时有物、测时有序,实现家家有人联,户户有人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