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要求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推进经济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05- 10 09: 11: 4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带队赴塘下镇、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特色优势产业头部企业。他强调,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以智造成就未来,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秦肖一行首先来到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产品产销、出口以及上市筹备等情况。秦肖对胜华波的外贸稳定发展、专业精细管理、坚持走创新之路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用好用足疫情之下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始终坚持走创新之路,牢牢掌握行业话语权;走好企业上市之路,把上市作为企业规范化经营的重要渠道,加快推进上市步伐。各部门要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企业想什么、我们就办什么”,同时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切实把政策送到企业一线。

随后,秦肖一行来到浙江铭博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销售、问题困难等。该企业主要为红旗、长城、比亚迪等主机厂配套汽车外覆盖件,今年以来他们克服疫情压力,1至4月份实现销售额6.58亿元,同比增长46%。现场就企业反映的技改项目、工贸分离等问题,秦肖一行逐一“会诊”,并作出具体回应。秦肖指出,铭博今年发展势头强劲,要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同时要尽快走出上市第一步;各部门要认真倾听企业呼声,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产保供。

“目前项目遇到什么困难?”在瑞立集团有限公司,秦肖详细了解瑞立百亩项目、滨海酒店、瑞立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中心)等三大项目遇到的问题,并一一予以回应。秦肖要求有关部门持续当好企业服务员,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政洪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