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强化党建统领 加快系统重塑构建居民美好生活共同体
发布日期: 2022- 05- 10 09: 13: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基层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党建统领,加快系统重塑,全面推进社区现代化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工作精度、力度、温度,构建居民美好生活共同体。

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锦湖街道集云社区,与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在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卫生整治、平安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对社区工作人员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倾情服务群众,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上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社区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最直接的第一线,要切实发挥好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扎实练好群众工作这项“看家本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各项服务提质增效。

“安置房建设进度怎么样?”“现在社区主抓的工作重点、难点有哪些?”麻胜聪一行还先后来到飞云街道吴桥社区、云霞社区。当前,两个社区均推进旧村改造,其中吴桥社区安置留地项目一期完成建设交付,二期正在建设中。麻胜聪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要求相关社区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快旧村改造步伐,用好村集体资产,强化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打造形象优化、条件改善的改造型社区标杆。

在稍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麻胜聪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下步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社区现代化建设是实现治理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是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的关键环节,真正把社区现代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找准定位,进一步厘清职责、明确标准、减轻负担,梳理明确社区治理权责清单,化解社区治理突出困难,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动社区工作减负增效,保障社区运行健康有序。加强保障,强化社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动社工、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充实到社区事务管理运行;加大社区经费投入,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措施;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抓好社区建设工作强大合力。

市领导包朝阳参加调研。

会上,市民政局汇报基层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