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摸清底数 消除隐患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08: 42: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0日,市委书记麻胜聪带领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自建房、危旧房安全工作。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防线。

“现在还有多少人住在里面?”“日常有对房屋进行监测吗?”麻胜聪来到玉海街道沿江东路现场,详细了解房屋现状、楼体安全隐患区域和采取措施等情况。他要求,进一步深入细致、实事求是地做好危旧房排查、鉴定工作,全面摸排危旧房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消除隐患点,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安阳街道环城东路现场,麻胜聪询问了解该区域危旧房排查整治情况。麻胜聪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安全底线,做到早发现、早制止。

督查中,麻胜聪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快全面排查步伐,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果断措施,抓紧处置到位,该封房的封房,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确保及时有效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单位主体和个人防护责任,不断完善有效协同、高度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把各项房屋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