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政企同心 共克时艰助力瑞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09: 28: 2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市委市政府始终与企业同心同向。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瑞安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机械电子、鞋革、箱包等行业协会和戈尔德、新力新材料、松田等多家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招引培养、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融资等方面,实事求是反映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亟须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经信局、交通运输局、科技局等有关单位一一回应企业诉求。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后,麻胜聪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从这些有新意、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中,感受到瑞安民营企业家有能力、有干劲,有思想、有思考,有情怀、有担当。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能马上解决的,要立即着手解决;一些共性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源头解决。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麻胜聪指出,“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就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而信心就来自对时代大势、经济形势、机遇趋势和瑞安发展形势四大方面的充分把握。

麻胜聪强调,“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就要苦练内功,增强后劲。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做强主业,裂变项目,争当链主,把企业和产品做精做强,带动整合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提升瑞安整体产业的规模和能级;加速转型、创新发展,重点抓好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人才创新、管理创新,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借资生财、借船出海,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充分运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并加大对外贸易;务实笃行、履行责任,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带动共同富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麻胜聪要求,“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就要全力以赴,精准帮扶。真心实意精准服务,开展好一线“蹲点督办解难”活动、新一轮“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保供稳链”行动;真金白银降本减负,加快政策兑现,把政策及时雨变成企业现金流,并引导银行加大支持力度;真招实策优化环境,营造优质服务环境,优化要素保障,提高企业家社会地位,激发企业家的雄心壮志。

市领导秦肖、林政洪、朱建芳、林圣赞、吴功宜、杨成彪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