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16/2022-219680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成文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有效性 有效
《瑞安市飞云江禁渔补助政策》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5- 13 16: 43: 2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2022年3月1日开始实施飞云江禁渔,时间为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该政策对瑞安市291艘内陆渔船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市农业农村局考察调研实际情况,结合相关政策出台《瑞安市飞云江禁渔补助政策》。

二、主要依据

在《渔船本质提升五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通过减船转产一批、养护补贴一批、转向海洋一批,最大限度解决历史遗留的内陆渔船近海作业问题。其中养护补贴和转向海洋市新增内容,减船转产呢提升了补助比例,从6000元/千瓦提升至最高7500元/千瓦。

三、主要内容

如果继续生产那就给你发放资源养护补贴,该补贴将在第二年年初进行测算。如果不愿生产了,则提高了回收价格,鼓励进行减船转产。有部分渔民要维持历史遗留的作业地点和作业方式,将内陆渔船性质转为小型海洋捕捞渔船则可通过申请小型海洋捕捞渔船建造。

该政策正式实施为2022年5月28日。

四、解读单位及解读人

解读单位为瑞安市农业农村局,政策咨询联系人:谢尚庶,联系电话:0577-6589072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