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省发改委点赞:产业发展速度快
发布日期: 2022- 05- 13 09: 2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1日,省发改委“万千”平台评价调研组来瑞,调研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市领导秦肖、邱忠瑜、刘建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汉博汽车传感器有限公司、“万千”平台展示厅、韩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瑞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东新科创园一期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地,进行深入细致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汇报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建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我市始终锚定“全国一流、全球有影响力的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的目标定位,加速推进平台开发建设、招商引智、创新集聚、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重要引擎。一年来,我市共引进标志性项目5个、高能级创新机构和平台7家;建成重大产业项目16个、在建项目3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2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41.71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70.94亿元,主导产业集聚度达92%。

据悉,我市聚焦标志性项目,持续提升顶配平台带动力,如落地开工投资112亿元的高效异质结光伏产业项目,签约投资20亿元的开沃集团商用车整车项目等;聚焦领军型企业,持续提升顶配平台集聚力,高标准落实“亩均论英雄、创新论英雄”门槛、高质量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等;聚集雨林式生态,持续提升顶配平台创新力,如着力打造科创技术策源、成果转化、主体集聚新高地等;聚焦城人产融合,持续提升顶配平台承载力,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圈”、便利共享的“生活圈”、对外展示的“朋友圈”等。

秦肖表示,今年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出成果、见成效的关键之年,我市将坚持产业为基、改革为要、创新为核、项目为王,全力推进招大引强、数字赋能、科创引领、平台提能,推进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亮点工程和标杆项目。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对我市将平台创建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六重之重”“十大责任捆绑”等攻坚行动给予赞扬,认为做到了工作优先安排、力量优先保障、要素优先供给,产业发展速度快,创建氛围强,并就平台发展过程中的相关建议做了分享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