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5·15”国际家庭日暨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05- 16 17: 34: 3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5日上午,我市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了市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暨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书记麻胜聪发来寄语,向全市广大家庭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麻胜聪指出,全市广大家庭传承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在助力抗击疫情、推动共富、文明城市和平安瑞安创建等工作中发扬主人翁精神,为瑞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当前,推动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老年友好型城市等全龄友好社会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平安瑞安创建等工作,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努力。

麻胜聪希望广大家庭,争创“最美”,主动参与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平安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德润心田;重视家教、科学家教,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传承优良家风,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每一个家庭的好家风汇聚成全社会的好风气。

据悉,当日活动启动了“E童成长”瑞智父母家教讲堂线上点单平台,向市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及塘下、飞云、陶山、湖岭四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站授牌,并向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还包括“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下基层、 “瑞智父母”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优秀家风家教家训故事”微信展播、家庭教育专家咨询、“蜜蜂爸妈”公益活动阅读推广人招募、“夸夸我的好爸妈”亲子创意短视频大赛、家校共育案例征集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