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要求思想再统一 工作再细化 督办再加强确保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年内开工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14: 54: 5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资规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高速中心主要负责人赴潘岱街道,开展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瑞湖高速)“蹲点督办解难”活动。秦肖强调,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发扬拼搏精神,拿出决战劲头,锚定“年内开工”目标,力争实现“十月开工”。

秦肖一行实地察看位于潘岱街道白莲村的瑞湖高速栈桥施工点。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瑞湖高速)是我市首个被纳入国家“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储备库的项目,也是浙江省2022年温州五个重大开工项目之一。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194.4亿元,路线全长37.5公里,甬台温复线至温州绕城西南线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温州绕城西南线至终点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市高速中心汇报瑞湖高速工程相关情况及需协调明确的事项。各责任单位和拆迁涉及的陶山镇、湖岭镇、 锦湖街道、潘岱街道、莘塍街道、汀田街道、云周街道等7个镇街就土地预审、该项目与甬台温高速拓宽施工界面的划分、资金要素保障、招标代理及造价咨询、提前谋划拆迁安置用地、土地要素保障等提出问题和建议。据悉,该项目已成立项目攻坚专班,下设工程前期组、工程建设组、资金保障组、土地要素保障组、政策处理组五个小组,初步设计已通过省交通厅技术审查,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论证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涉铁段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查、备案和批复。

秦肖肯定该项目前期工作基本按照现有进度、节点推进,专班等整体机制运行顺畅,各镇街已启动政策处理工作。他要求,思想认识再统一,把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投资的契机,举全市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再细化,设计院要检查漏项,专班要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后续督办再加强,市高速中心细化任务后交由市政府督查室整理任务清单,通过实时更新、滚动推进及时解决问题。

市领导邱忠瑜、项金敏参加督办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