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14: 45: 1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及5月13日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肖、李辅正、应希克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和“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要求,对标对表、拼搏争先,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地一策”促增收,“量身定制”强产业,“补齐短板”抓基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十大标志性成果,奋力打造扩中提低、富民增收的新格局;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全面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奋力打造全面振兴、全域发展的新格局;加快实施云江科创九大行动 2.0 版,聚力大孵化器战略、模式创新、人才招引、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奋力打造六链融合、全域孵化的新格局;大力实施拥江发展、温瑞一体战略,加快建设温州南部新区,着力提升城市建设“辨识度”、城市交通“辐射力”、城市经济“活力值”、城市环境“新颜值”,奋力打造温瑞一体、品质跃迁的新格局;大力推进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分配体系更公平、公共服务更优质、兜底保障更高效,奋力打造民生优享、普惠均衡的新格局;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治理现代化,大抓“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疫情常态防控、基层治理体系贯通、城乡社区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奋力打造整体智治、风险可控的新格局;树牢为民导向,突出双向规范,完善工作机制,奋力打造群众满意、和谐和睦的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自建房、危旧房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排查“不留盲区”、危房整治“不漏一幢”、执法监管“不留情面”、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会议在研究“三防”工作时指出,各地、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警”字当头,“防”字着力,“严”字托底,全力推动问题隐患整改、水利工程维保、城市防涝准备、实战演练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纪律责任六个“落实到位”,坚决不掉链子、不出事故、不拖后腿,坚决守牢“三防”工作安全底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