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小区和村居环境大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5- 18 10: 02: 5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麻胜聪、秦肖、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进社区村居,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小区和村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如图),以实际行动带头掀起文明城市建设的活动热潮,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和谐幸福家园。

来到上望街道林西村,市委书记麻胜聪一行紧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薄弱环节,仔细清除街道巷弄及卫生死角的暴露垃圾、杂物乱堆、车辆乱停放等乱点。他特别关注房前屋后“门前三包”、杂物乱堆、陈年垃圾整治等问题,看到一处督导一处,叮嘱要加强整改落实,打造“美丽庭院”样本,以示范引领带动全域整治。麻胜聪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只有人人参与,才能够人人共享、人人受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推进小区、村居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压实各方责任,提升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加强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八美八化”“一把扫帚扫到底”等机制,下足“绣花功夫”,系统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强化宣传发动,创新督考机制,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形成“领导带头抓、干群齐上阵、全民总动员”的良好氛围,构建全员参与、全民攻坚、全域提升的文明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一行来到汀田街道后里社区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清运建筑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整理堆放的杂物……秦肖与大家分工合作打扫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并向社区干部群众了解日常管理情况。秦肖指出,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洁化序化一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落细落实责任,一个一个问题来解决,一个一个点位抓突破,落实“领导包片+网格管理+点位到人”机制;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乡镇(街道)班子成员要带头参与,社区(小区)、村居要发布环境大整治通知,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引导教育群众自觉自主打扫屋内外卫生,不断培育群众的文明新理念、新风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一行来到桐浦镇黎明村、大路村,现场督导、参与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及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他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今年人大一号议案,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当前城乡环境中的“脏、乱、丑”的现状和城镇管理上的短板问题,打好“拆整建管”组合拳,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村社道路、交通秩序、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项目推进,真正把我市人居环境提升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主席施巨耀一行带队前往安阳街道仙桥社区的和鑫家园,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他指出,小区环境关乎老百姓的幸福感,必须抓在平常、严在经常、管在日常。要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测评体系,正视差距、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巩固文明建设成效。要加大整改力度,聚焦文明城市建设难点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要强化全员发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全面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市委副书记李辅正一行赴塘下镇鲍一村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他指出,以开展小区和村居环境大整治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村社干部示范、党员代表先行作用,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攻坚战。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辅相成、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常态化开展督查考核,持续厚植文明新风,凝聚深化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