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切实打造具有瑞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09: 02: 1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和温州市相关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切实打造具有瑞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在马屿镇综合执法大楼,秦肖一行实地察看马屿综合执法队规范化建设情况。马屿镇作为全省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试点单位,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是温州成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最早、赋权下放执法事项最多的乡镇,并于今年2月18日开出温州首张罚单。

座谈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马屿镇汇报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问题建议。与会人员就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深入分析研讨。

秦肖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成效,并指出,思想认识要对标到位,要认识到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重塑治理探索,一场重点为民改革,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执法事项要梳理到位,重点要梳理好“以事定项”目录清单、“以事定责”职权边界,“以事定岗”编制资源,确保乡镇街道“接得住、管得好”;执法力量要整合到位,要把握好“分类整合”“下沉整合”“规范整合”的原则,部门派驻乡镇的执法力量基本都要整合纳入“乡镇一支队伍”统一管理,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全覆盖;执法质效要提升到位,突出“数字化”统一管理,实现执法办案全程上网,突出“集成化”闭环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突出“柔性化”创新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温度;工作责任要压实到位,强化协同推进、督导考核、总结提炼,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领导陈鹏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